飛機部門

運務部門

機場運務是航空公司與旅客面對面接觸的第一線單位,也就是俗稱的『地勤』。地勤的工作是與時間賽跑,讓飛機準時且順利的起飛是其工作的首要任務。如果要界定『運務』的工作範圍,大抵來說,是『從旅客到機場櫃檯報到劃位開始,到旅客登機完畢前的一切相關事務,都屬於機場運務工作的範圍。』

一般而言,航空客運之運務部門乃是設於航空站內直接負責處理旅客出入境的事宜,除了協助旅客通過檢疫、海關、移民局的查驗外,尚需辦理提供飛機在機坪上應用的一切地面裝備服務及聯絡。運務狹義解釋是為顧客服務的一切作為,就IATA解釋,可包括航空公司之一切商業活動。若廣義解釋,則其涵蓋貨運,實務上,運務或貨運有各自獨立,亦有隸屬於業務部門者。


機務維修部門

確保飛機與地面設備能在安全及適航狀態下營運,包含:飛機、各型發動機、通信電子設備之日常及定期等各項維修工作;修護相關之標準施工方式與作業程序;適航指令及修護通報;各類飛航器材、修護工具、裝備等之補給採購;修護人員各種專業訓練業務之規劃、執行....事項。


航務部門

主要業務包含:執行飛航任務、調配飛行任務、航機簽派及載重平衡計算(Weight & Balance)、航機旅客、貨、郵件的裝載計劃(Load Plan)、航機動態掌握、向機場飛航服務臺填寫飛行計劃(Flight Plan)、提供執勤機師飛航天氣資料(Meteorological Information)、班機異動處理、航務性能分析...等工作。



http://demo1.nkhc.edu.tw/~t0123/airlines/operation.htm

0 Response to "飛機部門"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