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原則

http://cm.nsysu.edu.tw/~jhuang/phd-1/phd123.doc

增強理論認為行為會根據隨之而來的結果做修正,即當某一行為的結果是某人所喜歡的(如獎勵),則行為者會重覆此行為,此稱之為行為的增強作用;增強原則可分為:
(1)、正增強(Positive Reinforcement):某一特定行為後,給予一令人愉快的結果。例:上班全勤加5,000元。
(2)、負增強(Negative Reinforcement):某一特定行為後,除去一令人不愉快的結果。例:上課全勤就不會被扣操行。
(3)、懲罰(Punishment):某一特定行為後,給予一令人不愉快的結果。例:上班遲到每小時扣100元。
(4)、消滅(Extinction):某一特定行為後,消除一令人愉快的結果。例:請假則不發給全勤5,000元獎金。

0 Response to "增強原則"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