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的五個層次

來源http://study.tnu.edu.tw/teacher/tcchiang/b7.doc

產品的五個層次

基 本 層:是核心產品,指顧客真正要購買的基本服務或利益。
第二個層次:行銷人員必須將核心利益轉換為基本產品。
第三個層次:是期望產品,是購買者購買產品時,預期可得到的一組屬性和狀態。
第四個層次:是廣義的產品,是指可超越顧客期望的部份,例如:旅館業可增加提供電視機(有線頻道)、洗髮精、鮮花、快速登記和退房服務、精美餐飲和客房服務等。
第五個層次:是潛力產品,產品在未來可發展的任何擴增和轉型利益。廣義產品是目前產品已涵括的服務和利益,而潛力產品是未來可能發展,企業積極地探求新型態來滿足顧客,已突顯產品。

0 Response to "產品的五個層次"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