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的生命週期理論

Life Cycle Theory
領導的生命循環理論/領導的生命週期理論

http://wiki.mbalib.com/zh-tw/%E9%A2%86%E5%AF%BC%E7%9A%84%E7%94%9F%E5%91%BD%E5%91%A8%E6%9C%9F%E7%90%86%E8%AE%BA




1 、命令型領導方式(高工作一低關係)directing
領導者定義角色,告訴下屬應該乾什麼、怎麼乾以及何時何地去乾。

2 、說服型領導方式(高工作一高關係)coaching
領導者同時提供指導性的行為與支持性的行為。

3 、參與型領導方式(低工作一高關係)supporting
領導者與下屬共同決策,領導者的主要角色是提供便利條件與溝通。

4 、授權型領導方式(低工作一低關係)delegating
領導者提供極少的指導或支持。

赫西-布蘭查德的領導生命周期理論對下屬成熟度的四個階段的定義是:

第一階段:這些人對於執行某任務既無能力又不情願。他們既不勝任工作又不能被信任。
第二階段:這些人缺乏能力,但願意執行必要的工作任務。他們有積極性,但目前尚缺足夠的技能。
第三階段:這些人有能力,卻不願意乾領導者希望他們做的工作。
第四階段:這些人既有能力又願意乾讓他們做的工作。

0 Response to "領導的生命週期理論"

張貼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
powered by Blogger | WordPress by Newwpthemes | Converted by BloggerTheme